一份不负责任的书单

好的。码了。

弹尽粮绝:

也许对构建神话/魔法体系有帮助
也许

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持续更新

~~~~~~~~~~~~~~~~~~

神秘学相关

《犹太神秘主义概论》

《女巫》儒勒

《美术、神话与祭祀》

《巫术科学宗教与神话》

《炼金术文化史》

《寻求金丹术的秘密》


《历史上的星占学》

《灵知派与神秘主义》

《命运交叉的城堡》*
《君士坦丁堡最后之恋》*
神话相关

《变形记》奥维德

《埃达》

《神谱》

《神话学文库:苏美尔神话》

《月亮的传说》

《吉尔伽美什》

《神话学:裸人》

《《旧约》中的民间传说—宗教、神话和律法的比较研究》

《神话与意义》

《神话学文库:洪水神话》

《凯尔特乡野叙事:一八八八》

《凯尔特的薄暮》

《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

《死海古卷概说》*

《埃及神话》(牛津通识读本)

《神话研究(上)(下)》

《亡灵书》

《火的精神分析》

还有一小撮儿书是我处于观望状态没有买不敢保证质量的:

《古代魔法/拉中对照》

《黑母鸡之书》

《所罗门的大/小钥匙》*

《仪式魔法/金色黎明》

《大魔法书》

《以诺魔法文献》

《黑魔法之书》

《北门的魔法》

《炼金术入门/实验室炼金/赫耳墨斯传统》(这本似乎不错,是正常的炼金术文献)
~~~~~~~~~~~~~~~~~~


*卡尔维诺根据子爵/马赛塔罗不同组合所编写的故事,严格上来说不属于神秘学文献,但十分有趣,可以一看

*帕维奇的塔罗小说,还没有入,听说附赠的塔罗牌牌面丑到令人发指
*这个应该算神学,但是我还是放进来了

*这本书基本上可以肯定就是所罗门之钥——用于召唤七十二柱魔神的那本书,值得一提的是网上也有卖英文版的,有兴趣/财力可以买来看看

神秘学文献中也有很多与神话学相重合的内容,很有趣
有分类不恰当之处还请指正






时隔好久好久再编辑

两年过去了我早就把大小钥匙买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好多版本,觉得拿不准就买克劳利那本啦

最后那几本我看看啊,不要去买翻译版本嗷,《黑母鸡》和《大魔法书》其实应该合起来称《红龙》,这个我有法文版和《大》单独的英文版,法语我就不说了《大》的英文版蛮好懂的,外网搜搜看能不能搜到吧

《仪式魔法》这个估计就是讲金色黎明内部的一些仪式,应该划到赫耳墨斯一派

《以诺魔法文献》不推荐阅读,本身以诺魔法就非常难懂,我至今没有接触过,推一本别人推的入门Tyson, Donald (2002). Enochian Magic for Beginners: The Original System of Angel Magic (For Beginners). Minnesota : Llewellyn Publications.(当然这本读起来也很头疼

值得一提的是其名字来源的以诺书不是这个派别的中心典籍啦……这个是犹太密教的

《黑魔法之书》这本我没有看耶,估计和《咒语 骂人话 祸害》差不多,算是很初级的那种……

《北门的魔法》这我完全没有听过,在tb上搜了下好像属于星体投射一类的?

《炼金》那本就随意啦,炼金(和占星)也算是进入公众视野最多的一种神秘学派别啦,一些东西就比较共识,我觉得除非是要修习某一派别的需要挑三拣四只是图个乐子看看也没啥啦

《古代魔法》这我是真没找着对应的……

评论区里现代魔法的话就是混沌魔法了,我只读过一本Condensed CHAOS,就真的很亲民


隔了这么长时间要我重新推荐神秘学的话我只能推荐《卡巴莱恩》,赫耳墨斯魔法的七原理,又因赫为西方神秘学的支柱,其地位显得尤其重要

人类学首推《金枝》,几乎是所有人类学作品绕不开的一本巨著

可能以后会重新整理一份神秘学推荐典籍吧,不过现在太忙了要等明年

评论

热度(2115)

  1. 共4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