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梦非梦

     迷雾重重的梦里,是谁在对我诉说思恋与不舍;是谁于海边静立,指尖跃满星光。白船停于身后,看不清容颜的人却不肯离去。是谁在等我?

 

                                               ——题记

 

 

                                 CH 1

 

 

   2019年,香港。

 

    Mikele跟着此次来香港办事公司安排的翻译来到兰桂坊的酒吧,华灯初上,这条街也慢慢的热闹了起来。公事办完之后,Mikele给总公司写了份报告,顺便请了十天的假。他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这次要好好的放松一下。公司指定的翻译是个可爱的中国女孩,叫Lesley,性格开朗的她和Mikele聊的很是投契,当她知道他不会那么快回意大利时,她便说要带他吃遍香港的美食,走遍每一条有故事的街道。她是个好翻译,也是个好的同伴。今晚的这家酒吧,也是她精心挑选过才选择的。和别的酒吧不同的是,这家酒吧的陈设让人恍若踏进时空隧道,回到了七八十年代的香港。Mikele坐在沙发上,看着酒吧内的复古摆设,对什么都觉得有兴趣。

   “哇,Lesley,你的眼光真好,我喜欢这个地方、”Lesley看着像个孩子似的男人,笑出了声。“你喜欢就好,还怕你热闹惯了在这种清静的酒吧会不适应呢。”“我的适应能力可是很强的。”Mikele举起杯子,和Lesley的杯子碰了一下。两人喝着酒听着歌,高强度工作之后的放松实在是让人享受极了。“现在的这首歌唱的是什么?很好听。”Mikele看着Lesley,她正闭上眼睛跟着音乐轻声的唱着。他听不懂粤语,但却觉得这歌给人的感觉很温柔。“简单来说,这是男孩对失去爱情的不舍与惋惜,至于更深一层的情感,请原谅我的意大利水平无法为你很好的解释清楚。”Mikele拍拍她的肩膀,说道:“我懂。”

   “嘿,Lesley,好久不见。”

   “John,真的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Lesley站起身和自己面前的男人拥抱,然后她看到了站在他身边的人,问道:“这位是?”“这是我的客户,来自法国,这次来谈一笔生意。”站在一边的法国男人走上前,和Lesley握了握手。“你好,我是Florent Mothe。”“你好。对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Mikelangelo Loconte。”活泼又热情的Mikele这时却没有开口,Lesley觉得有些奇怪,回过头看着他。“你好。”Florent对直勾勾的盯着自已看的Mikele有些不满,却也没有直接说出口。此时的Mikele觉得自己头疼欲裂,他强忍着不适,想说“很高兴认识你”,话到嘴边却是另一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Florent轻哼一声,这搭讪方式实在是过时,也许姑娘们受用,但自己可没感觉 。

 

   “世界之大,我们见过也并不是值得奇怪的事情。”

      Mikele的不适引起了Lesley的注意,她扶住他的胳膊 ,轻声说道:“我送你回去吧,很晚了。”Mikele却像是没听到似的,看着Florent。“您,是不是本该叫另一个名字?”Florent挑起眉,下意识的反问道:“你说什么?”这人实在是无理,听听这问题,可不是喝多了才会问出来的?“Mikele,我们回去吧。抱歉,他喝多了。”Lesley有些尴尬的说道,正想带着Mikele离开,他却突然晕倒在了地上。“天啊,Mikele,你还好吗?”Lesley慌乱的蹲下身子,拿出手机叫救护车。Mikele无意识的向Florent的方向伸出手,嘴里似乎是在叫着谁的名字。Florent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回握住他的。“Salieri。”对于这个陌生的名字,Florent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个才见了第一次面的男人为什么要拉着自己的手叫Salieri?是他前男友的名字吗?不过,这好像也与自己没什么关系。救护车很快便来到了酒吧 ,把Mikele抬上了车,Lesley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对Florent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便跟着离开了。

 

   一天后。

 

 “天啊,你总算醒了。”Mikele睁开眼睛,坐在一边的Lesley忙过来查看他的情况,顺便按响了床头的呼叫铃 。“我怎么了?”“你是真的喝到断片了吗?你昨晚和那位刚见面的先生说着说着就晕倒了,还拉着人家的手不放。吓死我了,你是怎么了啊?”Mikele皱了皱眉头,抬起手示意她安静,这姑娘什么都好,就是总喜欢不停的问问题。“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头痛,抱歉啊,吓到你了。”Lesley松了一口气 ,说道:“你乖乖躺着别动,医生和护士很快就来。我去接壶热水,很快回来。”“谢谢。”Mikele看着她走出房间,然后闭上眼睛,回想着昨晚的事情。那个人,真的很熟悉,熟悉到他们好像已经认识了好久。在他昏迷过去的那段时间,他做了一个梦。梦不长,梦里有一片海洋,还有很多穿着白色袍子的人,或者 ,该说 是精灵比较贴切吗?他们的眼神疏离又淡漠 ,Mikele莫名的觉得他们是在看着自己,似乎自己做了什么让这些精灵们觉得愤怒。

   Mikele觉得自己一定是最近太累了,做这些梦也并没有什么值得推敲的,人类的梦境一向捉摸不透。但,他却莫名的对昨天晚上那个男人很在意,甚至想再见到对方。对了,那男人叫什么来着?好像是Florent,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如果能再见到,Mikele想对他说声抱歉。此时的Mikele不知道,Florent昨晚也做了个梦,只不过梦境并不美好,而是充斥着挥之不去的悲伤与不舍。

     作者有话说:这篇灵感来自于昨天早上不想上班的自己在看了TVB的金宵大厦之后突然想到的,里面的主题曲是我喜欢的Danny唱的《今宵多珍重 》,然后我就莫名的想到了这一对。歌词真的是很美的,基调是虐的啦,但是希望我可以圆的回来。嗯,就酱。最后求个小红心和小蓝手,有评论我就更开心啦!么么哒~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