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寫宗師基時,我們在想什麼

   我時常會在想,在兩個人的相處中,最為健康最為完美的狀態是什麼樣子的。直到我看到宗師和Loki,我知道你們會有人說:有沒搞錯,這對你是怎麼萌的起來的。好吧好吧,我一向吃很冷的CP,這是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在萌這個CP時越發覺得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Loki會非常幸福,相信在這一點上和我一樣萌宗師基的人一定會贊同我的想法。

    如果要問我在漫威裏我最討厭哪個角色,我會說是Odin,基本上他有著最糟糕父親的所有缺点。自私,冷漠,對Hela是這樣,對Loki也是這樣。Hela野心太大,於是他把她放逐;Loki是他一時興起撿回來的敵人的兒子,自然不會用真心對待這個孩子,哪怕雷3裏他承認Loki也是他的孩子這讓我感動了一秒鐘,但其實他的承認也只不過是為了讓Loki留下來心甘情願的幫助Thor,僅此而已,我把這看作是他臨死前最後的拉攏人心。

    Loki就這樣長大,不快樂,茫然,自卑,用惡作劇來渴望得到家人的關注。他的哥哥是個太陽,他渴望靠近太陽,渴望得到溫暖。只可惜,Thor似乎並不太能理解這樣的感情,我並不是說他有多差,而是,他大概永遠都是Loki無法與之並肩的,也永遠也無法真正的去理解Loki。我曾經站锤基這一對CP,但從雷3之後,我覺得似乎他們的兄弟情更讓我感動一些。

   然後,我終於要說到正題了,我們有些瘋瘋癲癲但智慧的宗師。我記得剛開始看雷3預告片看到宗師這個角色的時候我說了句:這傢伙是個瘋子吧?嗯,沒錯,他的確瘋的挺厲害的,玩的開玩的野。擁有一整個星球,喜歡看角鬥,喜歡收集冠軍,不開心的時候就拿棒子把人融化掉,還很娘。但是,我真的一點也不討厭他,尤其是正片上映的時候,看著他和Loki的互动我真的覺得有愛極了。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在薩卡星時的Loki比前兩部都可愛很多很多,臉色紅潤,眼神也柔和了不少,少年感真的超強。也許是我腦補過度,又或者不是,我覺得在薩卡星的他真的過的挺開心的吧。畢竟在這個宗師統治的星球,沒人關心他的身份,沒人在意他的過去,眾生皆愉悅,眾生皆平等,真正的平等。薩卡星的混沌中有著一種奇妙的平衡,一種使人愉悅而放松的平衡,讓人覺得,眾生本該如此。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宗師,他的生命與宇宙一樣漫長,他的能力也是宇宙長老中最棒的。正因為如此,他看透一切的悲歡離合,他始終以一種上帝的視角去俯視芸芸眾生,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正確,但總之,他的確是超然的。不管是做一個父親還是做一個戀人,宗師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他包容Loki的任性,因為他的年紀足夠的大,這些小任性對他來說不過是可愛的小打小鬧根本不足以生氣,就好像一個孩子和成人鬧別扭,你會和一個孩子計較嗎?還是會坐下來和他好好談談了解他到底想要什麼呢?宗師一定會是後一種。“你想要什麼?告訴我好嗎?你不說Daddy怎麼知道呢?”沒錯,我的想像中他們會是這樣的關系,宗師真正的關心Loki,不帶一絲偏見,熱情的接納他的所有。Loki需要的正是這樣的接納與包容,他真的不是個很多人口中所說的邪恶之神,他想要的只不過是簡單而單純的愛。這樣的愛,Frigga讓他感受到了,但最終他失去了。幸運的是,宗師出現了。也許你們會說這是我幻想出來的美好 ,是我一個人的囈語,也沒關係,畢竟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當我們寫宗師基時,也許真的只是想讓Loki得到一份單純而快樂的愛情,僅此而已,他需要陪伴,需要一個人在他身邊,告訴他自己不離開。他終於有一個可以停靠的港灣,有個死不正經的人在他身邊告訴他:“你想怎麼玩都可以 ,我陪你,你的傷心快樂從此都只屬於我一個人。”一邊死不正經,一邊認認真真的愛著他。只要想想這樣的場景,都會不由自主的甜蜜的笑起來,想看他們環遊世界 ,想看Loki在宗師身邊真實的展現自己所有的情感,想看Loki熱情的擁吻他年長的戀人,與他一起享受生活。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越來越喜歡這對CP的原因了吧!

    好了,以上就是我喜歡這個CP 這麼久以來的一個小小的總結,歡迎小夥伴補充或來與我討論。麼麼噠!PS:我愛Jeff叔叔,他太帥太棒了,多麼慶倖是他來出演宗師!

     @蛇郎君 ,! @小乱乱 , @Sikon , @兰芷 , @BabyFour 

评论(10)

热度(42)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