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you

CP 2

 

      2017年五月。美国纽约。

“Lesley,Mr Hemsworth到了,现在在外面等侯。”

“谢谢,十分钟之 后请他进来。”

    “好的。”助理出去了,Lesley拿起桌上的档案,挑挑眉。这是她今年见过的最大的客户了吧?Chris Hemsworth,那个三年前成名的钢琴家,他的演奏会一票难求,她的小助理也是他的粉丝之一。说实在的,小姑娘可真疯狂,可以通宵不睡只为了抢一张票。至于是为了听音乐还是看人那就不好说了,不过,Chris Hemsworth的确有着非常俊秀的外表,笑容灿烂,对粉丝也很好;她也听过他弹的曲子,非常有才华。他看上去像是那种无忧无虑的男人,所以,三个星期前Lesley接到好友Tony Stark的电话说想她帮忙留个时间见见Chris Hemsworth时她差点以为自己听错。

    Tony Stark,纽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富豪,不是传统的暴发户,他很有财,也很有才。他曾经是Lesley的客户,当时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件严重的事情,以至于要见心理医生。那个时候Lesley才刚刚从导师那里离开,自己成立咨询室不到一年 ,本来这件案子怎么也轮不到她身上。但导师却把她推荐给了Tony,至今Lesley也没想通为什么,她的导师教过的学生无数,比她有才华的也大有人在。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Tony的案子Close了之后两人倒是成了朋友,虽然来往并不多,但也算君子之交。至于T ony是怎么认识Chris Hemsworth的,Lesley也并没有多少兴趣知道 ,她的职责是尽力解决客户的问题。她拨通了内线电话,让小助理把Chris Hemsworth请进来。

   “Mr. Hemsworth,请进。”

  “谢谢!”

     Lesley坐在座位上,开口道:“Mr .Hemsworth,您好,请坐。”Chris Hemsworth转过头,望着她笑笑,走过来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小助理转身离开,把门关上,房间内一下子安静下来。“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Lesley,是您这次的咨询师。”“你好。”Lesley靠在椅子上,以一种放松的姿态说道:“您似乎有些紧张,请放松一些。”Chris Hemsworth清了清嗓子,回答道:“我第一次做心理咨询,其实我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只是Tony坚持要我来。”Lesley笑笑,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没关系,就当找个 人倾诉一下,反正也已经交了钱,在这一个半小时里你想说什么都可以。”Lesley遇过不少这样的人,自己觉得没有问题需要咨询,但是拗不过家人朋友的请求。这些人通常只会来一次,然后便没了音讯,她倒也不在意,反正钱照收。Chris Hemsworth修长的手指在杯子的边缘无意识的移动着,犹豫了一会儿,说道:“我只是,做了几个很奇怪的梦,有点没睡好而已。你知道 ,做梦总是会让人精神不太好不是吗?”“那么,你做了什么样的梦呢?可以告诉我么?”

    Chris放松身体,把一个抱枕抱在怀里,头有些疼。他皱皱眉头,停了一会儿,整理了一下混乱的思绪。“大概一个星期之前,我开始频繁的梦到两个孩子,大概十七到十八岁的样子。我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只是觉得他们似乎是感情很好的一对,黑发的孩子很会画画,金发的那个,似乎是某个国家的王子。”他一边说,一边不停的回忆起那些梦里的片段,Lesley静静的听着,没有出声打扰。“我知道你大概觉得我疯了,因为我居然会觉得这个梦,这些梦里的片段和我有关。”“每个梦总有它的意义,梦里的片段是你潜意识的体现,也许有些事情你忘记了。”Chris沉默了一会儿,摇摇头,回答道:“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最近要筹备音乐会觉得太累所以才会做这些梦吧。”他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道:”医生,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信不信前世今生这回事?”Lesley挑挑眉,说道:“我信。””为什么 ?你们医生不是不信这些虚无飘渺的东西么?“她回答道:”宇宙之 大,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很多未曾得到验证的理论不代表不真实。我的专业需要我以严谨的态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这并不矛盾。要知道,质疑一切也是不自信的表现。”Chris听了她的回答,似乎松了一口气。“其实我问这个问题之前并没有打算得到你肯定的回答,因为我自己都觉得荒谬,但还是莫名的往那个方向去想。”

    大概是因为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哪怕坐在自己对面的人是个心理医生 ,Chris也说了不少平时没有和别人说过的话。不知不觉间,一个半小时过去了,Lesley看看表,笑着说:“看,时间过的很快不是吗?看起来您已经不再像刚开始一样那么排斥了。“他坐直身体,有些不好意思,自己还真是一个藏不住心事的人。”谢谢你肯听我说这些,我猜你一天大概也要见不少人吧?”看着眼前的大个子脸上露出的羞涩笑容 ,Lesley觉得自己有些明白为什么那些孩子们都那么喜欢他了。“这是我的工作,您不用觉得不好意思。这下我也可以向Tony交差了,他给我电话时那语气让我以为你的情况很严重。”“你别在意,Tony那家伙就是这样,他是看我最近精神不济担心我,又怕我不答应才先斩后奏的。”Lesley一边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东西,,一边说道:“他也是关心你,又觉得自己帮不了你才来找我的。我的电话你有,有什么想说的和我助理预约就行。虽然你的问题不严重,但频繁的做梦也不是件好事,我建议你适当的休息,不要太紧张了。如果可以的话,隔段时间试着放下工作出去旅行一下,精神不那么紧张的话做梦也会少一些。”Chris点点头,说了声谢谢。“不用那么客气,如果你真的想道谢的话,何不把演奏会的VIP票留一张给我呢?我的小助理可是很喜欢你呢。“说着,她抬起头,露出一个有些俏皮的微笑。Chris笑了,说道:“我会的。”Lesley愣了一下,摆摆手说:“不用放在心上,我只是开个玩笑 而已。”还真是个真实的人呢。“我可是认真的,总之今天谢谢了,我先回去了,bye!“看着Chris走出房间,Lesley拿起手机,拨通了Tony的号码。“你好,Miss Miller,Sir去开会了,请问有什么我可以代为转达?“优雅的英式口音通过话筒传来,让Lesley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电话那头的人是Tony的管家Jarvis。“你好,我致电是为了Mr Hemsworth的事情,他的咨询刚刚结束没多久,并没有异常的情况出现。请您帮我转告Mr Stark,让他放心。“”我明白了,Sir一回来我就转告他。”放下电话,Lesley再次打开Chris Hemsworth的档案,喃喃自语道:“下次应该不会再见到他了吧,Cathy想必要失落好久。”

 

    “Sam,帮我送两张VIP票,地址就是这儿。演奏会准备的事情你帮我处理就好,我想先回家休息,有点不舒服 。”

     Chris坐在车后座,边查看手机边嘱咐坐在司机旁边的助理,他觉得越发头疼的厉害,也不知是不是感冒了。”你没事吧?要不要打电话给Alan?“助理转过头,有些担心的看着他。Chris摇摇头,回答道:”没什么,可能昨晚没休息好,睡一下应该就没事了。““那好吧,我先送你回家,我晚上要飞德克萨斯跟那边的工作人员处理会场的事情。你这两天好好休息吧,暂时没有任何的采访。”Chris望向窗外,觉得自己应该是需要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了,最近真的是太累,或许可以去挪威度个假?在那样宁静的环境中说不定还能有灵感能创作出新的曲子呢。他戴上耳机,让音乐把自己与外界暂时隔绝开来,打算做十五分钟的冥想。冥想能让他的心静下来,事实上Chris以前还是挺喜欢做这件事情的,他是个容易紧张的人。自从做了那个奇怪的梦以来,Chris发现自己下意识的抗拒进入冥想状态 ,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又或者是期待什么。但见过那个有点可爱有点特别的心理医生之后,Chris觉得她有句话说的挺对,每件事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一昧的抗拒反而会让自己陷入一种焦虑的状态。好吧,放松点,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迅速的进入冥想状态,他发现一些梦里不太清晰的画面似乎又出现 了,而且这次变的更清晰了些。那棵大树,还有蓝天,以及靠坐在树下的那个黑发男孩儿;男孩在画着画,画的似乎是一片森林,还有马,非常宁静的感觉。Chris觉得自己像是个旁观者,而这些画面像是电影,不断的播放。黑发男孩儿始终看不清面容,身边没有那个曾经在他梦里出现的那个金发男孩儿,而是一个人,显的很孤单。他隐约觉得自己和这些画面这些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那些片段让他觉得万分的熟悉。二十分钟之后 ,车子在Chris家门前停下。”Chris,醒醒,我们到了。“Sam轻轻推着Chris,提醒着他。他睁开眼睛,轻咳一声,回答道:”谢谢。“”你看上去很累,快回去睡一觉吧。“Chris对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男孩儿笑笑,打开车门下了车。站在门口的管家迎上来,接过他手中的围巾。”我今天有点累,晚饭不用叫我吃了,我睡醒自己去热就行。””是,我知道了。”

Chris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了衣服躺在床上,睡意朦胧的闭上眼睛。不知过了多久,梦境如期而至。

   ”Loki,以后你每年的生日我都陪你过好不好?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好啊,一辈子的好朋友,说好了的。“

   他望着他微笑,温柔中带着一丝落寞,似乎有很多话想要说。他登上皇位,那人却消失了踪影,新皇派人满城寻觅,遍寻不着;画面一转,那人躺在床上,似是睡着了一般,旁边的桌上放着一杯酒,颜色艳红如血。梦境悲伤而压抑,Chris挣扎着醒过来,发现身上的衣衫早已湿透,额头上也满是汗水。他喘息着,靠坐在床头,过了好一会儿才让心绪平复下来。回头看看床头柜上的钟,晚上11点30分。他走下床,向浴室走去。窗外一轮新月如钩,似是某年某月的某个夜晚,只是在那个夜晚发生的事情,似乎已经被埋藏在久远的时光里,无人忆起,亦无人去唤醒。

评论(1)

热度(3)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