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a Luna

                                               第二章

 

  英国。伦敦。

  2月14日。

   今天的伦敦难得不再下雨,太阳也冒出了头,让人觉得暖暖的。Loki Laufeyson走出家门,他喜欢这阳光明媚的天空,他打算去常去的书店看看书。这一世,他是个著名的歌唱家。生活富足无忧,但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却还是没有出现。回忆是把双刃剑,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有时,Loki希望自己忘记一切,忘记意大利 ,忘记那段痛彻心扉的爱,忘掉那个女孩。可是,根本做不到,那段记忆就刻在脑海里,他也不想忘,怕如果忘了自己在这世上的意义也就找不到了。

   也许是因为情人节的关系,街上到处都有一种甜甜的气息,Loki拿了杯咖啡边走边喝,身边时不时的走过一两个手捧鲜花的男士。他笑了笑,他还记得他的姑娘最爱月季花,在那间别墅的小院子他为她种满了月季,花季一到,那些花儿便开的灿烂。二十分钟之后,Loki推开了书店的门,一个温柔却有些陌生的声音响起。“欢迎光临。”他抬起头,只见一个女孩正一边整理着书一边望着他微笑。“你好。”Loki从书架上拿了上次那本没看完的书,走到自己常坐的位置边,拉开椅子坐下。店里燃着线香,应该是上等的好香,香气清新又让人觉得宁静。

 “您是MrLaufeyson吧?”清亮的声音传来,让Loki从书里抬起头来,正对上姑娘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他点点头,姑娘从桌上拿起本子和笔走到他面前,带着点羞涩的问道:“可以帮我签个名吗?”Loki微笑着接过笔,在本子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谢谢,我和表姐去看过您的演唱会,真的非常棒。我表姐说您是这儿的常客我还以为她在骗我呢,没想到是真的。”姑娘活泼可人的性格让本一向喜静的Loki也有种暖暖的感觉。“谢谢你们喜欢我。”

姑娘接过本子,不由自主的红了脸,她转身把本子放回桌面。“lady,你的塔罗牌掉了。”姑娘回过头,看着Loki手中的牌。“啊,谢谢。之前一直没找到这张牌,原来它在这儿。”Loki忍不住开玩笑道:“一个好的塔罗师可是会好好的保护她的每一张牌的,下次可别再忘了。”姑娘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不是塔罗师,这张牌是三年前一个姐姐送给我的。”Loki挑挑眉,塔罗师会把牌赠予他人,也是件稀奇的事情。姑娘看着Loki,突然想起了三年前那个送她牌的人说的一句话:“如果有一天这张牌被另一个人捡到,你或许可以考虑把这张牌送给那个人。”送给Loki吗?他会不会接受呢?Loki看着姑娘突然沉默下来的样子,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笑着说:“怎么了?”“Mr Laufeyson,我想把这张牌送给你,不知您是否愿意接受。”“这不太好吧,它是别人送你的礼物。”Loki这样说着,可心里却莫名的有个声音告诉他,收下这张牌。“我觉得这张牌和您有缘,所以想要送给您。”姑娘的大眼睛里有着些许的忐忑,Loki犹豫了一下,伸手接过这张牌。“好吧,我想这是一个不错的礼物,谢谢您 。”姑娘笑的开心,摆摆手说道:“不用客气,Mr  Laufeyson。”

  这天晚上,Loki回到家之后,把那张牌夹进那本看了一半的小说里。对于这段小小的插曲,他并未放在心上,只是有种莫名的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会在不远的将来发生。窗外的月光很亮,透过窗棂柔柔的洒进来,Loki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走到钢琴前坐下,弹起那首许久未曾弹过的歌。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轻轻的响了一下,提示有新的邮件,他停下来,走到电脑前,打开邮箱。“Loki:好久不见,最近可好?不知你接下来的近一个月内是否有安排?如果没有,或许你有兴趣来佛罗伦萨与我叙叙旧?这一届我带的学生里有个孩子钢琴弹的特别出色,我想你见见她。当然,主要是我想你了。”Loki笑了,回复着这封邮件。在一月份的新年演唱会之后他并没有别的安排,毕竟之前漫长的准备期和排练已经足够累人,他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如今故友相邀,哪有不去的道理,更何况,他也好久没有去过佛罗伦萨了。

   

  就在Loki做着旅程安排的时候,Luna正在学校的琴房里弹着自己作的曲子,这一个星期以来她一直全情投入的做着这件事情。那个梦对她来说似乎是一把钥匙,这把钥匙不知道能打开哪一扇门,那一扇门会通往哪里,她并不知晓。但,正是因为未知,才更让人觉得未来可期。本子上写着Luna的梦,而另一页是她已经完成的曲子,此时正被那双秀美的手在黑白琴键上幻化成美妙的音符。曲中有深情款款的爱意,有分离的不舍,Luna在把自己当成一个旁观者。梦境中那对恋人的悲喜、分离与重聚,被她真实的纪录,然后再借由曲子传情达意。她曾经觉得这样的共情有些危险,怕陷进其中无法自拨,就像《霸王别姬》中美丽的程蝶衣,在旁人眼里他就是个疯子,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疯子。可是,现在她有些明白,全情投入虽然痛苦但也是通往艺术殿堂的必经之路吧。

   一曲弹完,Luna静静的体验着刚才弹奏时的心情,有种失落和满足并存的感觉。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也许她可以称之为全情投入之后再缓缓抽离所产生的副作用,但莫名的,她很享受这样的时刻。情不知所以,一往而深,Luna希望这份作业可以让向来严格的教授感到满意。她觉得,这次的作业对自己而言是一种突破。这对她而言是一件好事,Luna感到很高兴。

          @中华小当家 , @兰芷 , @抖琳 , @复前行 , @南希先生 , @Sparrow and Black Pearl 

评论(5)

热度(19)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