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娃娃

“宝贝,都收拾好了吗?我们要出发咯,不然会误了飞机的。”

 

  Tom从门外走进来,看到你抱着那个绿色的小恐龙,微笑着摸摸你的头。“要带它走吗?”你享受着他手掌的温暖,把小恐龙抱的更紧了些。“当然要,它是我们的丘比特啊。”抖森从你手里拿过那只玩偶,有些感慨的说:“你说的没错,只不过当时谁又会想到呢?”这只小恐龙是Tom送你的小礼物,或者可以说是奖励。而两年前,你还是Tom的病人。那个时候,你是一个非常抗拒心理医生的人。你经常会觉得世事变化太快,你可从来没想过,如今的你会成为Tom的太太,今天是你们去度蜜月的日子。

 

   两年前的4月21日,是你和Tom第一次见面。

 

   那一天,你坐在Tom精心布置的心理咨询室里,心里对这次咨询是极度不愿意的,但拗不过姐姐,只好来了。你有严重的焦虑症,这让你很难静下心来工作,总是容易紧张。姐姐劝了你很多次,你都不肯看心理医生,你觉得可以自己度过这道难关,可偏偏事与愿违。在一次差点无法挽回的意外之后,你只好同意来做心理咨询,但表面上答应的你,心里还是抗拒的。你等了十分钟,手上一直在玩着指尖陀螺,看着它不停的旋转,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这个指尖陀螺是你常随身携带的,有时你甚至觉得这小东西比什么都有用。

 

   然后,推门声打断了你的放空,你像只受惊的猫似的不由自主的挺直了背。空气中传来淡淡的丝柏冷香,Tom坐在了你的对面,对你微笑。“抱歉,我来晚了,我是Tom Hiddleston,是您的咨询师。”不知是他身上的香气还是他恍若天生就让人如沐春风的气场,你觉得自己已经不像刚开始那样那么紧张了。Tom的眼睛很美,让你觉得像是走进了一片绿色的森林,他与你想像中冰冷而高高在上的心理医生有着很大的差别。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你开始试着让自己与这个温和的男子建立一种信任关系,你的心里也开始在期待,你的困惑他可以帮你真正的解答。就这样,你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咨询。

 

   面对着Tom的时候,你总是莫名的觉得很放松,他很体贴,当然也懂得分寸;他能给你好的建议,是个非常专业的心理医生。告诉你需要做出哪些改变的同时也告诉你,你是个很好的孩子,多给自己一点信心,要相信自己能处理好。他希望你记日记,写下自己每天的真实感受,你照做了。在第15次的咨询中,Tom送了你一份礼物。那一天,你走进咨询室,发现他的膝盖上放着只胖嘟嘟的绿色小恐龙,憨厚可爱。你望着它,忍不住想抱抱它。Tom对你微笑着,在你坐下来之后,他把小恐龙放在了你怀里。“它是你的了,是你这段时间乖乖配合治疗的小礼物。别觉得我把你当小孩子,这样的安抚娃娃不管对成年人还是小朋友都有抚慰心灵的作用。”你看着Tom,心里觉得很甜,嘴上却只是淡淡的说了声“谢谢”。当天下午你把小恐龙拿回家之后,就把它放在了自己的床边,它的体型正好可以让你在入睡时抱在怀里。你觉得,这只小恐龙就像Tom一样,充满着安全感。

 

   转眼间就到了三个月治疗期满的时候,你却有些惆怅,希望这次咨询永不结束。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你和Tom只不过是咨询师与病人的关系,这次治疗结束之后,你们也应该不会再有什么联系。你把不舍埋在心底,不想让他担心,你正慢慢的学会对自己得不到的人或事释怀,你也相信自己会做的很好。带着这样的心态,你和Tom说了再见,临别前你鼓起勇气向他要了一个拥抱,并把他的拥抱好好的记在了心上。在你以为自己和他要相忘于人海时,上帝让你们在上演着《歌剧魅影》的音乐厅里重逢,你看着Tom,惊喜的同时,有些事情你觉得自己应该勇敢点儿说出来。而你的勇敢,也并没有一场空。所以,你把这个小恐龙当成是你和Tom之间爱情的丘比特,可就一点也不奇怪咯!

    作者后记:

           灵感来源于我买的树懒手握的那家日本玩偶店,里面全是治愈系的娃娃,于是就想到了这样一个梗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6)

热度(14)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