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你回家

“您的丈夫有严重的PTSD,我建议您多花些时间陪伴他。他并不擅长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所以您需要多一点的耐心。”

  Grandmaster点点头,对医生说了声谢谢,站起身离开咨询室。Loki正坐在外面的沙发上,一言不发的低着头,手上拿着一本书,也不知道看进去了没有。“嘿,Lo,我们回家吧。”Grandmaster在Loki面前蹲下,声音轻的像是怕吓到这个脆弱的人。Loki抬起头看着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握住他的手。“好,我想吃布丁。”Grandmaster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手上使了点力拉他站起来。“等下经过甜品店就给你买,但你要答应我好好吃药好好睡觉好吗?”Loki乖巧的点点头,更用力的握紧了Grandmaster的手。两人走出工作室,上了车。Loki一脸困倦却又强撑着不让自己睡过去的模样让Grandmaster心疼不已,他知道Loki害怕睡着之后的恶梦,这几个星期以来Loki都没有怎么好好睡过一次安稳觉,哪怕自己在身边时也一样。“宝贝,睡吧,我在这里。睡醒了我们就到家了,乖,听话。”Loki靠着椅背,他的确是累了,很累很累。“好,到了叫我。”说完,闭上眼睛,尝试着放空自己。Grandmaster发动车子,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放在了Loki的手背上。他的手很温暖,这让Loki很舒服,紧绷的神经也不知不觉的放松了下来。过了一会儿,Grandmaster看了下Loki,看到他真的睡着了,才放心下来。“不能再这样下去了。”Grandmaster对自己说,他不能再让Loki陷入恐惧和无助中了,他要帮他摆脱那些该死的药物和那些可怕的梦魇,不管这要花费多长的时间和多少的代价。Loki睡不着,Grnandmaster的睡眠质量也跟着直线下降,他倒是不介意,Loki是他此生挚爱,他有照顾伴侣的义务。但Loki却对此很是内疚,说要分房睡,哪怕自己对独处这件事情感到恐惧。当然,分房睡的提议被Grandmaster拒绝了,一两次过后Loki也不再坚持,他的怀抱太温暖,Loki贪恋这样的温度,至少让自己在恶梦中醒来可以拥有一个坚定而充满安全感的拥抱。

 

   一个小时之后,两人回到了家。

  “我先去洗个澡,总觉得衣服上有种让人不舒服的味道。”Loki对气味极其敏感,Grandmaster很清楚。“去吧,等你。”他看着Loki的背影,觉得那人纤细单薄的身体就快连一阵风都能把人给吹跑了。 他脱下围巾,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 手机响起,Grandmaster拿起手机,是助理打来的电话。“Boss,Mr.Galler想要见你,应该是想谈合作的事情。”“推掉他。” 电话那头的人愣了一下,随即说了句“知道了。”他刚把手机放下,浴室的门打开,Loki走了出来。“舒服点了吗?”“好多了。怎么了?公司有事吗?”Grandmaster微笑着摇摇头,回答道:“没事。”他对Loki招招手,对方走过来坐在他身边,顺势靠在了他的怀里。Grandmaster搂着Loki的肩膀,温柔的说道:“Lo,我把公司的事情交给Topaz处理了,接下来几个月我想和你一起去旅行。你不是一直想去布达佩斯么?下个星期就去怎么样?”Loki抬起头,看着Grandmaster的侧脸,笑了笑。“怎么了?”“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自己前几天晚上做的一个梦。”Loki的手无意识的揪着睡袍的下摆,Grandmaster没有催促他,只是静静的等着。“我梦到我们去一个地方旅行,那个地方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教堂。梦里你说要去给我买点东西,我在原地等你,等了好久你都没有回来。于是我只好到处找你,我其实真的很讨厌找人,一向都是别人找我。”Loki停了一下,看着Grandmaster眉头紧皱,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颊。“那次梦醒之后发现你不在,那一瞬间我很生气,后来才想起来你在意大利和人谈生意。然后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麻烦的人,我很贪婪,想要的很多。”Grandmaster静静的听着这些话,没有开口,只是更紧的握住了Loki的手。“你知道吗?有天我想过一走了之,到一个连你都找不到的地方去。与其被厌倦,不如自己先离开。但是突然发现自己很舍不得这一切,我没有办法抛下这些回忆。”

  Loki的声音带了些哽咽,他比所有的人都清楚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他的爱太病态,太贪婪。索求无度的结果,最终的结果大概只是两败俱伤罢了。“Lo,我很高兴听到你的这番话。”Grandmaster的声音里有着一丝笑意,Loki抬起头,看着他的笑容,有些难以置信的说道:“你疯了吗?你不是应该感到害怕才对吗?”Grandmaster在Loki额头上轻轻一吻,回答道:“我为何要感到恐惧,因为你甜蜜的爱意和全身心的信任吗?我所感觉到的只有快乐和被需要的满足感。你小小的贪心并不会对我造成困扰,亲爱的,你大可对我诚实的说出心里想要的。”Grandmaster的话让Loki忍不住的哭了出来,他把头抵在那宽阔的胸膛上,像个孩子似的哭着。Grandmaster搂着他,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轻声的安慰着他。“Lo,你永远都不会迷路,我就在你身边,我会带你回到温馨的家。请依靠我,把你的手交给我,你永远都是安全的。”

   爱是无条件的信任和交付,爱是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不安,因为自己信任的人就站在身后。哪怕一时迷失找不到回家的方向,路的尽头也总有那个人在微笑的等着自己。

   

    后记:群里上上周的活动文,我选的关键词是迷路。码字之前我想了很久到底要怎么写,后来想了很久,还是以这样一种形式表达了我心中所想:不管什么时候,不管要等多久,你要相信总有一个人会带你回家,抚平你的恐惧悲伤与不安,告诉你迷路不可怕。祝大家阅读愉快

      @朱颜醉 , @中华小当家 , @污师吃吃 , @抖琳 , @草木流年 , @南希先生 , @铁皮屋顶上的猫 , @基围虾 , @西添5519 , @兰芷 , @光速闪现新之助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