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Chapter 5

    夜已深,送走尽兴的客人之后,宗师伸了个懒腰,转身回到酒吧。今晚真的是太好玩了,看着Thor愤怒的不得又拿自己没办法的样子他真的是开心极了,看在Odinson警官让自己那么开心的份上,那些画就送了给他做纪念吧。

   此时,Loki正坐在吧台上,和酒保聊的正开心,Grandmaster望着小家伙手舞足蹈的样子觉得心情更好了。“嘿,我亲爱的小男友,饿了吗?”他走过去,手自然而然的搭上了Loki的肩膀,小家伙今晚用的香水也很特别,刚刚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他就闻到了。Loki侧过头,清澈的眼睛里有些迷离的色彩,水汪汪的迷人的不得了。“我饿了,你要带我去吃宵夜吗?”Grandmaster伸手捏了一下那小巧的下巴,笑着说:“今晚试试我的厨艺怎么样?”Loki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望了望酒保,眼里写满疑问。“别怀疑,master的厨艺可是比的上五星级大厨的,你可别错过啊。”Grandmaster对着酒保做了个wink,Loki站起身,自顾自的向门口走去。“走吧大厨,我真的要饿死了。”Grandmaster快走几步跟上,还不望回头叮嘱酒保别忘了锁门,酒保摇摇头,自家老板还真是,应该说他搞不清重点呢还是说他太清楚重点呢。那个叫Loki的男孩,看上去也很聪明的样子,希望不会受太重的伤害吧。

    Loki和Grandmaster走出酒吧,此时是凌晨一点五十分,天也还没有完全的暖和起来,街上行人自然不多。一阵冷风吹来,Loki忍不住咳了几声,这几天一直没休息好,估计有些感冒,他感觉不太舒服。Grandmaster脱下风衣,披在了Loki的身上。“别感冒了,看你今晚这么没精神。”风衣上传来年长男人稳重而让人安心的气息,让Loki不禁多了几分眷恋,说话声音也不由自主的变的温柔。“我没事,又不是走路去你家。”Grandmaster勾起嘴角,揉了揉比自己矮上一点的人的头发,两人加快了脚步往前走去。

   Grandmaster平时经常开的那辆路虎今天送去保修,所以今夜他开了那辆1967年款的Impala。Loki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顺手打开了车上的音响,一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老歌通过喇叭传出。“A long long time ago,I can still remember how that music used to make me smile,And I knew if I had my chance,That I couldmake those people dance,And maybe they'd be happy for a while。。。“节奏强劲的音乐让人忍不住想跳舞,宗师轻声哼着歌,Loki静静的听着,似乎在想着什么事情。“不喜欢这音乐?我们换一首?”Loki回过神,回答道:“不,我很喜欢,别换。”Grandmaster没有再追问下去,小家伙心思颇重,不能过多的追问,得等到他自己愿意开口。过了一会儿,Loki的手机响了起来,宛如华美乐章中一个突兀的音符破坏了整个气氛,他拿出手机,看也不看的直接按下了关机键。“不接吗?”“不接,我可不想让某些人破坏了我的好心情,他打过来无非也就是那些话,我都听烦了。一直不厌其烦的说一些重复的话,他以为自己是谁,美国队长么?”Grandmaster忍不住笑出了声,换来一记毫无杀伤力的瞪视,他连忙表示自己说错话了。“抱歉亲爱的,我只是没办法把那张脸和美国队长相匹配,虽然我不得不承认Odinson警官是挺好看的,但很明显他没我长的好看。”Loki低下头,却掩不住嘴角的笑意,Granfmaster宠溺的揉了揉那人的后颈,手感好的让他一时竟有些舍不得把手放下来。

   半个小时之后,车子驶上了别墅区的林荫小道,Grandmaster前年看上了曼哈顿的这片富人区,一掷千金买下了这里的一幢别墅。他对住的地方和吃喝一样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在这一点上他相信Loki和他一样,毕竟人活一世,为什么不尽量让自己过的舒服呢。车子停在了花园边的车库里,Loki打开车门走下车,静静的站在一边等着Grandmaster。微风吹过,不知名小花的香气飘散空中,让人觉得宁静又舒适。“晚上风大,快进去吧。”Grandmaster 显的很开心,他终于要带小王子参观他的宫殿了,就像儿时和挚友分享自己最爱的事物一样。踏上精致的小台阶,打开门,把小王子带进自己的家。“欢迎来我家,随便坐。”他对着Loki眨眨眼睛,愉悦的情绪感染了还有些低落的人,他能感觉到Loki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其实我不太饿,跟你开玩笑的,不用真的做给我吃。”Grandmaster摊摊手,回答道:“我也要吃啊,你就当陪我怎么样。”Loki有些无奈的笑着点点头,Grandmaster走进小厨房,边打开冰箱边说:“想看电视就把电视打开,别让自己觉得无聊。”他把食材放在桌上,看着酒柜里的酒,有些犹豫,还是没把它们拿出来。Loki在酒吧的时候喝的有点多,那么晚了再喝酒对胃肯定不好,虽然自己夜夜笙歌,但始终还是要照顾一下客人的感受。“这是你的吉他?”

   听到Loki的话,Grandmaster回过头,只见他手上拿着自己那把十年前在西班牙买的罗德格里斯古典吉他。“对,是我的,喜欢吗?”Loki拿着吉他坐在沙发上,调了几个音,优雅的音符传出。秀美修长的手指拨动着琴弦,精致的脸庞上满是专注与一种无法掩饰的怀念,此情此景美的想让Grandmaster把它画下来,可惜他不会画画,于是他选择直接赞美。“Bravo!”“好美的音色,我好久没有弹吉他了。”Grandmaster靠在料理台上,绕有兴致的说:“不如弹首完整的怎么样?正好我平时做饭时喜欢听音乐,你的吉他声一定比那些CD里放出来的音乐要美多了。”Loki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弹首你一定听过的,好久没弹,不知道还能不能熟练的弹完一整首,试一下吧。”Grandmaster点点头,他很期待。自己一定听过的曲子吗?那可多的很呢。下一秒,当吉他声再次响起时,他有些惊喜。《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这首曲子他很久没有听人弹过了,没想到今晚会再次听到。优美而流畅的旋律让人忍不住想起夕阳下的华美宫殿,Loki的手指仿佛带有魔法,让听的人忍不住跟着音乐进入到一个美丽的世界。一曲终了,Grandmaster似刚从梦中醒来,愣了一会儿才拍起手。“没想到你会弹这首,而且如此熟练,你简直就是大师级的。”Loki有些不好意思,回答道:“这首曲子是我的最爱,十五岁那年学的,花了整整一个月才学会。所以就算那么久不弹,指法还是不可能忘的掉,因为练习过程太辛苦,但好在自己喜欢。”Grandmaster把从食物从微波炉里拿出来,对Loki招了招手。“好了,快来吃点儿东西。对了你的手还好么?这首曲子弹下来的手可是会很累的。”Loki坐在椅子上,笑着回答道:“没事,练习的时候简直就是恶梦,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为什么那么喜欢这首曲子?十五岁的孩子练这首难度真的太大了点儿不是么?”Grandmaster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好奇的问道,《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从头至尾由轮指法演奏,成年人都未必弹的好,更何况当时年仅15岁的Loki。对于这个问题,Loki只说了句:“秘密,不过或许哪天我一时心血来潮的时候会告诉你。”说完,给了Grandmaster一个小狐狸般的微笑。“真让我伤心,难道我们的关系还不能让你把所有的小秘密都告诉我么?"Grandmaster做出一副伤心的样子,半真半假的说道。“Hummmm。。。让我想想。No,不行。”Loki笑眯眯的说完,继续低下头吃东西,但Grandmaster知道,那样的笑容根本未达眼底。

    “哇哦,都那么晚了,客房在楼上,你快上去休息吧。”Grandmaster指指自己的手表,两人吃完宵夜,再把东西收拾好之后都已经快凌晨三点了。他看着Loki疲倦的脸庞,在想这小家伙到底多久没有好好睡过觉了?眼底的乌青连最好的化妆品都盖不住。Loki揉揉眼睛,似乎真的撑不住了,他揉了揉了眉心,说道:”那今晚就打扰你了,我先上楼休息了。哦对了,你的厨艺真的像Tom说的那样,五星级大厨估计都比不上你。”Grandmaster咧嘴一笑,得到美人的称赞是他最开心的事情了。“这份称赞我收下了,快去睡吧。晚安,亲爱的小王子。“他看着Loki上了二楼,然后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坐在沙发上慢慢的品着。十分钟之后,Grandmaster觉得有些困意,便起身回房。他的卧室在客房对面,经过客房时,他发现客房的门虚掩着,并没有关上。Grandmaster愣了一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

    Loki躺在床上,却睡的极不安稳,脸上全是汗水。双眉紧锁的人显然是做了什么恶梦,既害怕又伤心,像只受了伤的小动物把身体蜷缩着。Grandmaster皱皱眉,伸出手替Loki擦拭着额上的汗水,一边轻轻的试图把被梦魇困扰的人唤醒。“Loki,醒醒,没事了。”温暖的手握着那有些冰凉的手,试图把暖意传达。大概是这么做起了效果,Loki总算迷迷糊糊的睁开了双眼,呼吸还有些急促,目光并不聚焦。”我,我又做恶梦了吗?”Loki有些怔忡的问道,Grandmaster把尚未完全清醒的人楼在怀里,拍了拍他的背,说道:“好了,现在没事了,恶梦并不能伤害你。”怀里人的身体还有些颤抖 ,双手不由自主的回抱住了他。Grandmaster温柔的安抚让Loki慢慢的镇定下来,呼吸渐渐平稳,但似乎还有些眷恋着他的怀抱。“你。。你能陪我一下么?等我睡着你再走。“声音小的不能再小,Grandmaster却听的清清楚楚,他揉揉Loki的头发,回答道:”我当然不走,你安心睡吧。“说着,他坐在了床上,搂着人一起躺下,这个再自然不过的动作却让Loki红了脸。Grandmaster微微一笑,还真是个害羞又有点小傲娇的王子啊。

    大概是因为有了Grandmaster的陪伴,Loki很快的再次睡了过去,这次没有再被恶梦困扰,睡的很安稳。Grandmaster却没有睡着,Loki恶梦时嘴里喊着的那个“Dad”,他可不觉得是Laufey,至于是谁,他很有兴趣想知道 。

 @静默守候   @The Eternal Darkness   @高天尊的石榴菌  我更文啦!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