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Loki视角)

我真的要爱死这个小可爱了,没想到我们第一次接龙写文就那么棒那么有默契,继续继续加油。

静默守候:


“Sugar with just a right amount of spice.Charming,alluring,everyone's desire.”
热情的音乐在音响上敲打着鼓点,一红一蓝的灯柱旋转着,将周围的一切不断重新上色。色光落在人脸上烘托出奇妙的氛围。
Loki不满地看着这个没眼色的陌生人就这样坐在了他的身边——尽管是自己同意的——正欲不去理会,自顾自继续喝,却又被打断。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嗤,Loki不屑地停下动作转头看向他,哪里来的老色鬼?连搭讪都不会也太逊了。
“大叔,你没觉得你的搭讪方式太落后了吗?”
本来心情就不好,不过是良好的教养才让他没有用更加粗鲁的词汇来打那人的脸。但令他意外的是,受到冒犯的那人反而坐得更近了些,真烦人。Loki又往远挪了挪。但是终究还是没有离开,反正恢复自由了不是吗?应付应付这家伙,甚至来一炮,总之随便用点什么,把那个无脑肌肉混蛋从自己脑子里挤出去就再好不过了。
那人又说话了,这次却让Loki脑子从那堆情感破事中暂时地脱出:“我是说真的,今年三月你是不是去过意大利的佛罗伦萨?”
该死的,那正是自己和那个蠢货腻歪在一起旅游的时刻,现在想起来就作呕。但……“你怎么知道?”
“那天有个游客不小心把你手上拿的饮料碰洒了,把我衣服弄脏了,你当时还跟我道歉来着。”那人说道。
在自己的记忆里翻了翻,看来真的是自己误会他了,Loki不由觉得面上有些挂不住。但随机应变一向是Loki的优点之一。收敛了一点面上的敌意,微微颔首:“对不起,我为我的无礼道歉。”
紧接着他就觉得自己的手被人握住了。
“没关系,我叫Grandmaster......”
看起来年纪不小的人保养得倒是确实很好,面容皱纹并不多得层层叠叠令人生厌外,手上皮肤也并不粗糙褶皱。但仅仅是一晃神,Loki便不动声色地把手抽了出来,顺着对方的话交换了姓名,却不料他竟知道自己的身份。
真是令人吃惊的事实啊,自己这个连存在都被父亲视为耻辱的私生子居然会被父亲的生意伙伴所知晓。或许是酒精令人放松,一直以来被强压在心底的怨恨孤寂此刻失了控般地上涌,曾经可以游刃有余轻松应对的话题此刻却成了最锋利的刀刃,压着从未愈合的伤口刀刀凌迟。
“......只不过似乎每次去你家都没有见过你。”
那人仿若最平常不过的话品来却如此咸涩,Loki的泪腺也近乎失控。但他不能哭,至少不能在别人面前哭。
“我从小不和我父亲一起住,他以我为耻,连偶尔提及我的名字都是对他的一种侮辱。难道你不知道吗?"
终究还是失控了,控诉的语气都不知道究竟冲谁而发,Loki抓着酒瓶的手骨节都用力得发白。仅仅因为无法选择的出身,自己就成了一个错误,一个Laufey想要抹去的错误。
这不公平,但这世界从未公平。
就像眼前的人坐拥这里的整个奇幻世界,而他却连喝醉来短暂逃避现实的权力都没有。亦是与生俱来的绝望。
“你这的酒为什么喝不醉,我说了要最烈的酒。”
明明知道这是自己特殊体质的缘故,Loki却还是忍不住任性地迁怒这个酒吧的拥有者,大概是因为Grandmaster刚刚一再的纵容吧。得寸进尺,他始终这样不适合相处。
但Grandmaster还在纵容他,甚至起身去准备亲自给他调酒。Loki稍稍放松了些靠上吧台,手肘架在吧台上点了一支烟。注视着酒吧老板流畅而精彩的调酒表演,成熟男人专注的目光和游刃有余的状态竟在幻彩的灯光下散发出令人难以抵抗的魅力。
“And if you get burned,don't be surprised.Got me lifted drifting higher than the ceiling.”
如乐声在迷蒙中圈圈旋转,旋转着飘飘欲仙,Alice接过疯帽子的下午茶,在他奇异的微笑中迷失现实与幻境的区别。
“试一下,给我点意见。”暧昧的表情,梦幻的氛围。Loki清晰地望进他的目光,接住特殊意味的传递,低眸盯着随着灯光变换而愈发神秘的酒液,不置可否:“名字?”
“迷雾。”
真是贴切,这般吸引着人却又缥缈而无可碰触,色光流转间仿佛没有固有的实态。
“迷雾,好名字。剥开迷雾能看到什么?”
心底也似是重重迷雾般连自己都看不清。Loki端起酒杯一饮而下,浓郁酒香萦绕着,紧缠着,混杂着若有若无的辛辣和慢慢泛起苦味的甜蜜,流淌在味蕾之间。几乎是下意识急切地企图用酒液压住烦躁的内心,却被突然翻卷起的猛烈辣味刺得呛咳住。
柔软的触觉在嘴角轻轻擦拭,抬眼望去,Grandmaster仍是那么一副耐心的样子,只是收手时,Loki感受到那只手在自己脸侧轻轻拂过。其实也并不值得那么排斥吧,如果来一场一夜情,是不是更能割断过往?
想法很疯狂,但他还没醉。他可能是受到了些影响,也可能没有。但是他真的想要倾诉了,他习惯独处,可这不代表他真的喜欢孤独。他真的想要倾诉了。
他想要陪伴,他需要陪伴。
Loki甚至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表达什么,他只是顺着把所有涌到口边的话都倾倒出去:“......我真的恨死了自己的这种体质。”“他才不会关心我,没有人关心我。”
努力地想要忍住眼泪,可终究徒劳无功,Loki甚至不在乎Grandmaster在说什么了,他只是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太久了——独自一人容忍着一切。他真的累了。
直到被安顿在沙发上,Loki失控的情绪才慢慢回归理智的牢笼,虽然已经不再有着那么疯狂的想法,但这并不妨碍他对Grandmaster毫无逾矩的行为表示惊讶:“难道你想做的事就这么点吗?”
毕竟Grandmaster眼中的欲望可完全不加掩饰。
接着他蹲了下来,正视Loki的双眼:“我很喜欢你,小家伙,但绝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从来不强人所难,乖乖躺会儿,等下我送你回去。”
不记得听谁说过,孩子哭不能哄,越哄越哭。Loki小时候难过时从来没有人哄,但现在他真的又想哭了。明明已经不是孩子了,却反而在对方的体贴下流泪。
真是太丢人了。Loki在心里狠狠咬牙,却依旧忍不住眼泪。
Grandmaster摇了摇头,开口欲言。Loki看着他,等待着他说什么嘲笑的话,但那句话却是“不值得”。
不值得,自然是的。哪怕是昨天有人对Loki说“你和Thor分手后会哭”,他也一定会狠狠地把那个人嘲讽一顿,然后把他扔一边儿去。开什么玩笑,甩个人罢了。
可他真的难过了。
“把水喝了。”
Grandmaster的声音及时地响起,温水入喉瞬间柔和了一切感觉,温吞吞地抚慰着Loki变化不安的情绪。
最后捏着Grandmaster的名片,透过车窗看着他被远远甩在身后,Loki低头想了想,还是把名片放入了贴身的衣兜里。
这时熟悉的铃声突兀地划破了寂静,Loki拿出手机下意识地划了接听,明明手机音量不大,话筒中传出的声音却依旧要刺穿耳膜般:
“Loki我们明天下午在你家谈谈吧!我两点过去。”
然后电话挂断了。
Loki脸上浮现一丝冷笑,呵,自说自话的自大混蛋。


@慕荣小思 交货了交货了。我要死了。一下午就听了一节物理课x剩下的交给你了【wink】

评论(1)

热度(45)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