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you

                                                       CP3

 

  “亲爱的Thor殿下,好久不见,我是Laufeyson的儿子,Loki。”

  “Loki?”阿斯嘉德的王子有些迷茫,蓝色的眸子牢牢锁定站在自己面前这个笑的美丽温柔的纤细少年,过了许久,似是才想起些什么。“啊,你是那年我在皇宫见过的孩子。”那少年皱了皱好看的鼻子,有些嗔怪的说。“殿下果然忘了我了,我可还记得您当时是怎么欺负我的,虽然那时我还小。”索尓觉得很不好意思,挠了挠头,笑的憨厚而带着点羞涩。自己那时还真是恶劣啊,初次见到Loki的时候,自己八岁,而Loki只有五岁,跟在他的父亲身后走到殿前参见父王和母后。步子还未完全走的稳,却没失了礼数,小小的人儿肉嘟嘟的脸上是认真严肃的表情。Frigga看到可爱的Loki很是喜欢,在Laufeyson被奥丁召去单独谈话时,她把Loki留了下来,微笑着拥抱他,与他聊天。年幼的Loki离了父亲,在陌生的环境下显的有些害羞,大眼睛望着周围大气而华丽的一切,时不时的用简单的语句回答着Frigga的问话。八岁的Thor站在一边,嘟着嘴,觉得自己被忽略了,不开心,为什么母后对这个男孩儿如此上心。 

  彼时尚年幼的王子与画师之子并不知道未来他们的牵绊,一向养尊处优受尽宠爱的Thor只有一个想法:他受宠的地位要被这个叫Loki的孩子抢了,他要维护自己在母后和父王心中的地位。然而,还没等他付诸行动,那些莫名的不安和小小的忌妒便在Loki主动握住他的手之后烟消云散。比自己小三岁的Loki身高要矮上一些,仰着头望着他,笑的眉眼弯弯,是那种让人甜到心底的笑容。好可爱!那肉肉的脸很好捏的样子,于是,Thor便把手放在了Loki那嫩嫩的小脸上,却因为把握不好力度而把眼前的小团子给弄哭了。看着眼前的小人儿哭的份外委屈的模样,Thor慌了,自己不是真的想要欺负这小家伙呀。手忙脚乱的哄人,却怎么也哄不好,正愁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Loki却突然不哭了,大眼睛定定的望着Thor腰间精致的小匕首,Thor顺着他的眼光望去。“你喜欢这个?”Loki点点头,脸上泪痕未干,Thor有些犹豫 ,这小匕首是师父海姆达尓前两天亲手打造送了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自己也很是喜欢呢。怎么办,送还是不送呢?阿斯嘉德的小王子短短的人生中第一次要做出如此两难的抉择。

   一分钟后。

  “好吧,那我就送了给你,你可要好好保管。”Thor一咬牙,还是把匕首解了下来,挂在了Loki的腰间 。“当心点,别伤着了,刀刃可锋利着呢。”他其实真的很舍不得啊,但看Loki笑的开心的模样,Thor也觉得这礼物送的值了。Frigga坐在一边,并没有阻止儿子的行为,而是为此表示赞赏,阿斯嘉德尊贵的王子理应如此有所担当。“Thor,Loki,过来。”她招招手,示意两个孩子过去。“很高兴看到你们成为了好友,Loki,以后多跟你父亲来找Thor玩好不好?”“好。”在Loki的心里,这是个友善的地方,还有很好的玩伴,他自然愿意常来。Thor在一边开心的笑了,自己从小就没有什么朋友,大概是身份使然,身边就只有一个范达尓。现在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弟弟,如果可以他巴不得让Loki住在皇宫里呢。从此,皇宫里的人都知道 ,Thor殿下的身边除了范达尓,总会跟着那个有着一双绿眼睛长的像画里的天使似的男孩子。

  思绪渐渐从儿时回到现在,Thor走上前给了Loki一个大大的熊抱,力气大的足以把对方闷死在自己怀里。“Thor,够了,你要把我勒死吗?”Loki挣扎着拍拍对方宽厚的肩膀 ,心里觉得暖暖的。自从Thor长大之后,便随着他的父皇四处征战,两人见面再不似儿时那般随意。Loki喜欢画画,画四时美景,画天空与大海。年月流逝,他的画技越发的精湛,但他总觉得自己的画里少了些什么,只是暂时还没有找到原因。“bro,真的真的太久没见你了,我要好好和你聊聊,今晚就在皇宫住下吧。”Thor搂着Loki往前走,他有好多话要和这个久别重逢的好友诉说。

  。。。。。。。。。

 

  “窥探别人的梦境可是不好的行为,范达尓。”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范达尓收起放在Loki额头的手,转过身。“老师,好久不见。”从光圈里踏出来的男人有着精致的小胡子和一双洞察世事的眼眸,他是魔法界地位崇高且备受尊敬的斯特兰奇法师,也是范达尔最尊敬的老师。他走到范达尓面前,给了自己最优秀的徒弟一个拥抱。“近来可好?他怎么样了?”范达尓回答道:“最近Loki灵力波动的相当频繁,想必是感应到了什么,我想离他醒过来的日子不远了。”自从Loki的魂魄被收入画中之后,便被范达尓用魔法护持着,三百年来一直平安无事。最近这一个月却开始变的有些躁动,范达尓刚开始有些不安,后来才想起来自己所算出来的那个时间该是快到了。灵力波动过于频繁是件危险的事情,于是范达尓近一个月来一直安抚着Loki的魂魄,刚才只是一时忍不住好奇,才潜入Loki的梦中。

  “他快醒了,你有什么打算?”斯特兰奇在沙发上坐下,望着范达尓,问了他一直以来逃避去想的问题。“之前跟你提过的事情,有考虑过么?”范达尓抬起头,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我答应您,老师,但请您再给我多一点时间,我想待一切确定下来之后跟您回去。”他留在这里的意义就是守护Loki,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才会放心离开。“当然,我已经等了几百年,不在乎再等个一两年。我要回去休息了,你也早点儿休息。对了,我的房间还给我留着吧?”范达尔微笑着说:“您 的房间我一直为您留着,请去休息吧。”斯特兰奇点点头,往前走了几步之后停了下来,回过头,望着范达尔。“老师,怎么了?““我很高兴你没有让我失望,你有抵挡黑暗诱惑的坚定意志和决心,这正是我所需要的。”有那么一瞬间,范达尔觉得斯特兰奇那双眼睛已经看透了自己的内心世界,这让他有些恐惧,但随即释然。他深深的对着斯特兰奇鞠了一躬,目送老师走出房间。“好了,Loki,我也要去休息了,明天再来看你,晚安。”范达尔轻声说着,推门离开,并没有看到法阵中间那愈发强烈的光芒。

     

    作者有话说:这章是过渡章,下一章我们基妹就该醒了。范少在我眼里其实真的很深情,可惜在电影里范基股退市了【哭泣】,只好在文里让范少多出场一点儿了。

     

   


评论

热度(6)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