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you

   故事梗概

   索尔和洛基前世是恋人,碍于两人的身份无法公开恋情,索尔是王储,洛基是个画师。当两人的秘密恋情被索尔未来的王妃察觉之后,王妃派人到洛基的住处将其杀害。洛基通过自己的预言家朋友知道自己的死期,他放不下索尔,于是恳求朋友想办法,把自己的魂魄藏在了索尔为自己画的那幅画中。

    时光流逝,任何人都逃不过死亡的结局,索尓也如此。王妃与他并无感情,他一生所爱唯洛基一人而已,病榻前他依旧惦念着自己为洛基所画的那幅画,但奇怪的是哪怕派出所有人全城搜寻,那幅画依然杳无音讯,索尓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今生,索尔是著名的钢琴家,他有了另一个名字:Chirs. 在一次挪威旅行中,他走进了一家画廊,在那里,他看到了洛基的那幅画。索尓静静的站在那幅画面前,与千年前的恋人对望 。今生的他没了前生的记忆 ,但那种熟悉感却挥之不去。他买下了那幅画,带回了自己的家。故事由此开始。  


                                  第一章  前世

    

“Thor,我要先走了,我在老地方等你。”


  “No,Loki,别走。”


    索尓用尽全力奔跑 ,想要追上前面的那个人,他内心的慌乱无法平息,只想要把那人搂在怀里再也不放开。但他追不上,不管他用什么方法,Loki总在他前面不远处,慢慢的走着。偶尔回过头望着他,那双让他沉浸其中的绿色眼眸中藏着无数的话语。宁静开阔的天地间只有他们,奔跑着的Thor没有注意脚下的路,被什么绊倒了。等到再抬起头,Loki已经没了踪迹。


   “No,Loki,回来,求你了。”无人回应,Thor伏下身,压抑着自己的哭声。“别走,回到我身边。没有保护好你是我的责任,你要怪我要骂我都随便你,只求你别走。”高贵而不可一世的帝王此刻像个被人抛弃的孩子,孤单而无助,而那个曾许诺永远会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男子如今已经不在了。可是啊,Thor就是不相信,Loki真的离自己远去了,哪怕自己亲眼见到了他的尸体。


   一个月了,整整一个月,Thor一直想梦到Loki,他有很多话想要对他说,很多话想要问,但Loki一直不曾出现在他的梦里。Thor觉得Loki一定很恨他,如果没有他,Loki的人生根本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这一个月以来Thor每天醒来都觉得自己仿佛生活在地狱一般,但不管夜里是如何的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天一亮,他还是得做个称职的君王,去面对他的臣民,处理整个国家的政务。这大概就是对他的惩罚吧,Thor站起身,披上衣服,走到窗前。他推开窗,今夜月光很明亮,让他想起自己向Loki表白的那个夜晚。那个夜晚也一如今晚这般有着明亮的月光,不同的是,今夜只余Thor独自一人。


   Thor静静的站了一会儿,转身向门口走去,打开门,吩咐站在门口的侍女。“去把范达尓找来。”此刻他想见见这位睿智的国师,也是他和Loki共同的好朋友,虽然Thor不确定范达尓想不想见到自已。半个小时之后,范达尓跟着侍女来到了寝宫,Thor挥手示意侍女们全都退下。大门关上,房内只有他们两个人,范达尓对着Thor行了一礼,却没有开口。“我刚才梦到Loki了。他跟我告别。范达尓,你恨我,对吗?“范达尓依然低着头,没有开口,只是捏紧了拳头。Thor没有介意国师的无礼,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这一个月来,我天天想梦到他,可是他就是不来看我。刚才在梦里他说要走,我追不上他。范达尓,你呢?有梦到过Loki吗?“范达尓发出一声几不可觉的叹息,回答道:”别再怪自己了,虽然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真的很恨你,恨你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他。但这是不可逃脱的命运,我曾试着违反规则帮他摆脱,很明显我失败了。如果说自责 ,我大概比你更自责。”


   Thor回过头,看着范达尓,他一直都知道范达尓爱着Loki,只是他太自信,他认为只有自己身边的位置才是最适合Loki的。”你送给Loki的那幅画,我把它放在了他的棺材里。若你能出宫,就去看看他吧,你知道他葬在什么地方。“Thor点点头,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范达尓看着他,说道:”Thor,Loki他不恨你,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否则他会不安心的。“”谢谢你。“范达尓笑了笑,转身离开。Thor重新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尝试着让自己再次入睡。他知道自己穷极一生都不会再忘记Loki,那种痛会深深的扎根心底,但正因为这样,他更要好好活着,代替Loki活着。也许某年某月某日,他们会再相见,Thor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他愿意等。


   范达尓回到自己的家中,锁上大门,来到地下室。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口水晶棺,他走到棺材面前,看着里面沉睡的人。一袭绿色长袍,精致的面容,没有任何衰败的模样,就好像那人睡着了一般,下一秒就会醒来。墙壁上挂着的那幅画,正在原本要随着一起下葬的那幅Thor为Loki画的画像,画中人嘴角带着微笑,美丽的绿色眼眸里带着些许的狡黠,和满满的柔情。范达尓默默的望着那幅画,念动咒语,水晶棺周围所画的法阵泛出柔和的光芒,Loki的魂魄就这样浮现在空中,带着笑,温柔的看着范达尓。“Loki,我刚刚见了Thor,他憔悴了好多,他也很想你。看着他这样我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还是错的。“范达尓靠着墙壁坐下,自顾自的说道:“你知道吗?那家伙把你的一束黑发编进了他的头发里,我以前经常说他风流又多情,但其实他对你用情才是最深的那一个。”


  Loki低下头,沉默了片刻,回答道:“范达尓,我不可能让你为我改写命运,更不会坐以待毙,那个女人绝不会得逞。我也很舍不得Thor,可我想不到别的办法了。。“”我知道,可我就是不甘心,有时我宁愿自己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Loki笑了笑,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不就要落到那个女人手里了吗?范达尔,你的预知能力很重要,别拒绝它。“范达尓望着Loki,轻声说道:”Loki,如果当时我带你走,结局会不会不一样?”Loki没有因为这个问题生气或困惑,而是歪着头,宽容的微笑着,模样像极了画像上的小天使。“如果那年我没有和Thor认识,也许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真的会选择你。只不过,你知道的。”他可爱的摊摊手,没有把话说完。范达尓摇摇头,笑容无奈中带着释怀,是啊,其实早就知道那个答案,只是还是想亲口问问这个自己爱了很久的人。

  

  Loki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能够拥有如此完美的爱情和友情,哪怕时间是那么的短暂。当然,他相信,很多很多年之后,当他从这个漫长而又温暖的梦境中醒来时,友情和爱情,依然会是最美最纯真的模样。“范达尓,Thor就先拜托你了,他走的路注定不会太顺利,有你在他身边我才放心。”范达尓伸出手,放在胸口,郑重的回答道:“有我在,不会让Thor出事。”其实用不着Loki嘱咐,范达尓也知道他在这世间最在乎的只有Thor一人。高傲如他,只有在望着Thor的时候,眼里才会充满柔情,还有那一闪而过的不安。这样的眼神,Loki从未在范达尓眼前流露过,信任和爱情,果然还是不一样的。”谢谢你。“Loki看着Thor为自己画的画像,微笑着。THor,好舍不得你,这次分别的时间有点久,不要忘记我啊,不然我可是会生气的。


  "Loki,放心的睡吧。我陪着你,你不会孤单的。”范达尔在内底默默的许下誓言,如果注定得不到你的爱,那么我庆幸自己还拥有与天地同寿的生命,能陪着你,让你安心的沉睡,等待与至爱之人的重逢。生命的意义,也许就在于,能够把那份情意完完整整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所爱之人。范达尔再次念动咒语,看着Loki的灵魂在那温暖的光芒中越发的模糊,直至隐于画中,消失不见。当一切归于平静之后,他还静静的站在法阵面前,过了许久才转身离开。“看来,你并不后悔你的决定。”范达尔回过头,望着站在面前身穿棕色法袍的男子,说道:“我不后悔,如果要带他走,我早就可以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男子深邃的眼眸恍若能看透世间万物的一切,他勾起嘴角,笑容神秘。”我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需要自己去参透,想必你已经做到了。我并没有看错人,接下来的路,你可以自己走了。“ 

“你是带我领略生命奥秘之人,现在你要离开了么?我怕我还不够强大。“男子看着范达尔,摇摇头。“你的力量比我想像的还要强大,我们还会再见的。好好守护你想守护的一切,时间会补偿你所失去的。good bye!“话音刚落,男子伸出手,纤长的手指于空中画出一个金色光圈,然后,消失不见。

  命运总爱开玩笑 ,或给人以考验 ,每个人都有命中注定的唯一伴侣,哪怕暂时分开,最终也会重聚。现在,让沉睡之人先进入安稳的梦境之中,那里有温暖的故事,有心底舍不下的人;梦境之地,不会受到现实的打扰。然后我们可以带着祝福与盼望 ,期待他与他的重逢。

      作者有话说:

       这是我的第一篇锤基文,灵感来源于微博上一张别人做出来的基妹的画像,于是想到了前世今生的这个梗~第二章会开始写今生,并穿插前世的故事。喜欢的话可以给我小心心和小手手哦,么么哒。【我真是。。。不会安利自己的文啊,233333】 PS:此文架空,写出什么都有可能 ,比如史传奇是范少的引路人啊之类的。宝宝们尽情发挥你们的想像力就好!以上。祝阅读愉快【真的有人读吗我说~

     

评论(3)

热度(38)

©慕荣小思 | Powered by LOFTER